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09 14: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李晓露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出了“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八年来,安徽始终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三严三实”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谈起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安徽代表团的代表们记忆犹新。八年来,安徽扎实推进“三严三实”,制定出台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干事创业,全面开启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全国人大代表彭寿:“一改两为”是践行“三严三实”的生动体现

  2014年,作为一名安徽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彭寿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我记得非常清楚,总书记提出了为什么要‘三严三实’,每句话都举例说明,生动活泼,在安徽代表团引起了很大反响。” 彭寿表示,八年来,“三严三实”成为干部干事创业、群众努力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精神指引。

  “最近安徽省委省政府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我认为这是践行‘三严三实’的生动体现。” 彭寿表示,“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我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做科研也要‘三严三实’,必须把科研抓实落地,真正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转型发展,为十四五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罗建国: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三严三实’,现场聆听,我深受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罗建国告诉记者,八年来,他一直在工作中认真践行。“作为一名来自审计战线的人大代表,必须要将‘三严三实’作为生活和工作的座右铭。”

  罗建国表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经济监督的职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好省委提出‘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坚持依法审计,正确审计,有效审计,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全国人大代表孙学龙:全面开启幸福六安建设的新征程

  “八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干部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干事创业,全面开启幸福六安建设的新征程。”全国人大代表孙学龙表示,开年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立即召开了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强调,要‘一改两为五做到’,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孙学龙告诉记者,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确保“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在六安大别山革命老区能够落地见效,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十做到”主体责任清单和“十严禁”监督责任清单,出台“助企开门红”7条政策,组织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深入实施千名干部连万企行动,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道”机制,体悟企业生存之难,解决企业发展之困,增强服务企业之责,得到了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

  全国人大代表陈林:践行“三严三实”,是公安机关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

  “践行‘三严三实’,恪守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全国人大代表陈林表示,作为人民警察就要以“情系百姓,服务群众”的公仆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职一责,从思想政治教育入手,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要始终坚持便民利民原则,不断拓宽为民办实事渠道,改进公安工作措施,抓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大力倡导‘转变作风在一线’‘推动发展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的工作方法,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促进警民关系更加和谐,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陈林表示,公安机关还必须始终坚持依法用权、秉公执法,把握好“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要求,自觉在法律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把“以人为本、服务为先”作为管理执法的出发点,坚持“放管服”改革,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把一切执法工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要想做一个合格的人民警察,我们就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忠诚、做一个干净人、切实担当起人民警察肩负的使命,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好每一件事

  “当时的情景我仍然历历在目,永生难忘。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告诉记者,他作为一名三农战线的工作者,八年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奔波在一线,为了农业的发展,为了粮食的安全,奋斗奉献。

  赵皖平认为,今年春节过后,安徽省委省政府召开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就是在落实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指示精神。“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按照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好,为了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我们三农工作者的贡献。”(特派记者 张毅璞 视频制作 李晓露)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