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09 23: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烂尾楼”形成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最常见的还是因为开发商资金链条断裂,工程未完工,开发商却拿不出钱来了,银行方面也不愿继续放贷,而项目又无法转让给其他投资人,最终就成了人人避之不及的“烂尾楼”。那些趴在城市中心的“烂尾楼”,已经成为了城市发展的一个个痼疾。不少地方政府针对 “烂尾楼”问题也做出了不少努力,但力度仍稍显不足,因此,想要从根本上解决“烂尾楼”问题,还需由国家层面出台相应政策,形成自上而下、层层监管的治理格局。

  为此建议:

  一、建议成立由国土、住建、城管、司法和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烂尾楼”清理整治工作组,形成由政府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格局,凝聚清理整治 “烂尾楼”工作合力。

  二、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对各地内现存所有“烂尾楼”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并组织相关部门及有关开发企业梳理分析“烂尾楼”形成原因,以便整治工作“对症下药”。

  三、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和完善“烂尾楼”整治办法及工作方案,并加快清理整治进度。

  四、将“烂尾楼” 清理整治进度纳入到考核地方政府的一项指标。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