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10 11:2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王冰燕 郑强强 李晓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0年起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逐年减少,但随着消费者接受度越来越高,新能源汽车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已经步入正向循环,有了自我造血的能力。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接受中安在线“云访谈”时建议,以顶层设计推动解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维中存在的问题,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尹同跃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正经历逐步从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的历史性转变。在正循环背景下,以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创新为王、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补贴的退坡有助于也将进一步修正新能源汽车消费逻辑,筛选出更加优秀的自主汽车品牌。同时,这对行业的稳定、基础设施、法律法规的健全提出更高的要求。

  因此尹同跃建议,优化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建设、并统一全国绿牌政策,以顶层设计推动解决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维中存在的问题,助力电动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原材料纳入国家战略储备资源,维护新能源汽车产业稳定发展。

  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尹同跃共提交了十三项建议,其中有七项与双碳、与新能源产品有关。尹同跃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已经进入了规模化快速发展的新阶段,预计今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乘势“新四化”浪潮,奇瑞加快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共享出行、平台与生态等新赛道。主导建设了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将聚焦革命性、原创性技术突破,瞄准打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平台、突破一系列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卡脖子技术等八大目标。

  到“十四五”末,奇瑞集团业务将全面转向“新四化”,实现100%新能源化、100%网联化;打造智能纯电、商用车纯电和高性能平台+混动三大平台;完善三电布局,实现电池技术、电驱动技术、动力域软件深度融合、充换电技术的领先突破。(记者 张毅璞 王冰燕 郑强强 李晓露)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