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10 11:4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2018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等17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充分利用农村土地、闲置宅基地、闲置农房等资源,依托当地自然和文化资源开发建设乡村民宿、养老等项目。2020年7月,农业农村部印发《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提出发展农耕体验、健康养生等业态,建设乡村民宿和休闲农庄等,满足城市居民消费需求。

  为推动民宿产业规范健康发展,打通难点痛点堵点,建议国家层面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和支持力度。一是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深入基层调研,鼓励地方政府在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框架下,有针对性制定出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宅基地三权分置管理方法,理顺农民、投资方和村集体组织的交易关系。二是自然资源部加快国土空间规划中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的划定,全面推行村庄规划编制,加快建立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农用地基准地价评估体系。三是加快民宿业管理条例、旅馆业治安管理条例等立法进程,解决民宿开办法律障碍,将民宿纳入旅馆业管理,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制定民宿行业管理专项办法,让民宿业主和监管部门有章可循。四是文化和旅游部等相关部委出台民宿产业发展相关配套政策,加强民宿发展规划指引,推动民宿行业向体系化、个性化、健康化方向发展。五是生态环境部指导地方出台民宿行业环境保护管理意见,加大民宿项目资金支持,完善环保基础设施,确保民宿产业绿色、低碳、环保发展。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