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11 00:1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史睿雯 李晓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第五年。五年来,他们坚持党的领导,忠实依法履职,积极联系群众,建言献策,共商国是,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聚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提出一批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建议,为促进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汇聚强大合力。

  现在,让我们听听代表委员五年来的履职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尹同跃: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年来,我深刻感受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坚持把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带领广大企业职工群众,切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和水平,及时发现反馈和解决身边的群众问题,努力为企业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尹同跃还表示,要坚持强化自我学习能力,提高履职水平;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做人民的代言人;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企业经营。

  全国政协委员夏涛:围绕“三农”问题 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十几年的全国政协委员,每年到两会,心情都不一样,但责任感、使命感会更强。”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夏涛说,多年来,他一直围绕着三农问题准备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被评为优秀提案和重点提案,于个人而言,是一种激励。

  今年两会上,夏涛再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提出建议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政策体系,“我们高标准农田建设这项国策能够进一步深入推进下去,确保14亿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而且主要装的是中国粮,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应该在这方面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耿学梅:履职尽责 关乎民生 凝聚民心

  “这5年,我一共提交了30多件建议案,主要是围绕着养老、社会救助、残疾人和困难群体提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告诉记者,这些建议案都是为老百姓有效提升生活质量,保障合法权益,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所提。

  “尤其是推进社会救助法的立法,目前国家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我想近期会上升到重要议事日程当中,尽快出台。”耿学梅表示,她还针对养老服务体系框架的建立提了建议,这些建议可以推动养老服务业更好地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李和平:从全局出发 有效建言献策

  “身处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征程中,作为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这也对我们有了新的要求。”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说,新时代政协委员一方面要能够有效地建言献策,更重要的是要“双向发力”,考虑事情要从国家战略和全局的角度去理解、去支持、去拥护、去关心,并身体力行地去努力,“一句话,就是满怀信心,努力去做。”

  全国人大代表王建伟:扎根农村一线 传递基层声音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5年来,我一直在农村一线工作,最关注的就是农村发展和建设。”全国人大代表,池州市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建伟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针对乡村发展做调查,提建议,比如乡村振兴、人才招引,产业发展等。

  “代表是为人民的,要衷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王建伟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在搞好本村工作的同时,还关注周边村的经济发展。“要在不同区域、不同地段和不同的村了解更多的发展状况,把不同地方的意见集中起来,向上反映,得到各级党委的支持和关心。”

  全国人大代表刘丽:感谢百姓信任 保持感恩之心

  “履职这5年,我每年都提交建议,有一些建议,也在工作中得到了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蜀山区刘丽健康咨询中心技术总监刘丽告诉记者,她提出加快农村普惠养老体系建设、养老院的闲置资源再次利用等建议都得到了支持和很好的落实。

  “能够把我平时关注的民生问题带到大会上,反映到中央的各个部委,然后逐步得到更好的解决,我觉得挺高兴。”刘丽认为,自己履职的5年是有质量的,“履职的过程中,我学习了非常多,这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也感谢老百姓对我的信任,我会保持着这种感恩和动力,继续我的公益事业。”(记者 张毅璞 史睿雯 视频制作 李晓露)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