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记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马鞍山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 2022-03-17 03: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贾克帅 刘小庆 徐莎

  近日,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马鞍山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喜事连连,该中心先后荣获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

  多年来,马鞍山高速公管中心将高速公路作为服务群众第一线,引领青年“路在心中”“心在路上”,用心用情服务过往司乘,帮扶困难群体,为高速服务树立了引领文明风尚的榜样。

  2020年,为了给司乘人员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马鞍山高速公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建立11个 “青年微家”服务站。 “青年微家”项目以面向社会、服务司乘为理念,以党团青年志愿者轮流值守的方式,在道口原有便民服务台的便民服务基础上,常态化为过往司乘提供路况咨询、政策解读、休憩整备等服务,进一步延伸服务广度和深度,搭建团属服务阵地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新平台。

  “‘青年微家’服务站是推行服务先行理念的重要平台。我们将‘学雷锋、办好事’融入日常,从一件件小事做起。”马鞍山高速公管中心党委副书记徐东升告诉记者,该中心现有党员92名,下设7个党支部。 2017年1月,成立了由党员团员组成的“欣之桥”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高速美化”志愿服务。

  “我们是马鞍山高速公管中心志愿者,这是送给您的车载垃圾袋。 ”3月2日中午,在马鞍山市太白岛服务区,采石矶收费站收费员李梦婷利用午休时间参与志愿服务,给过往司乘发放定制的车载垃圾袋。

  制作车载垃圾袋,是马鞍山高速公管中心践行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坚持把能做到的做到,坚持把能做好的做好”理念的一个事例。本着这一理念,该中心依托“欣之桥”志愿者服务队将爱心向社会各界延伸。服务队志愿者们走出高速“小平台”,走进景区、乡村、社区、学校等,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为志愿活动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有个事例令人感动,至今无法忘怀! ”马鞍山高速公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雷告诉记者,他的手机里一直保存一段视频,记录着高速人彻夜留守大桥路面、铲冰除雪保畅通的事迹。

  2020年初,因遭遇罕见暴风雪,马鞍山长江大桥车辆滞留,大型除雪除冰机器无法上桥,马鞍山高速公管中心迅速组成党员突击队,上桥开展救援服务。党员志愿者扛着铁锹、拖着铲子,步行5公里,上桥除雪保畅通。随后,通过内部工作群,越来越多的党员、团员、青年陆续加入除雪保畅志愿队。暴雪持续,气温下降,桥面开始结冰,机器难以发挥作用,连续两个昼夜,除雪保畅志愿队人工破冰,打通了大桥上的冰雪路。

  多年来,马鞍山高速公管中心立足本职,团结引领党员、职工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为民服务,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新时代文明风尚。

  目前,该中心有446名青年注册为志愿者,在13支“学雷锋”志愿者分队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近3年来,累计服务23199小时,累计服务对象超5万人次。(记者 贾克帅 通讯员 刘小庆 徐莎)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