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31 04:4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邓道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部门审批系统联接不畅、数据“肠梗阻”是影响和制约审批服务效率提升的关键,也是审批服务的堵点。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动作为,打破不同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让数据“跑路”代替企业和群众跑腿,使“难办”的事好办易办,市场主体省心省事。

  让审批系统“联”起来

  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与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等相关审批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解决市场主体多网登录填报、多次提交材料问题。去年以来,对37个投资审批管理事项申报材料进行整合规范,列出共享数据清单;对项目单位在线提交的证照信息、申报材料和部门的批准文件,依托“皖事通办”平台实行信息归集共享,使审批数据全环节、全生命周期畅通。同时,编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项目赋码服务指南》,开通在线平台短信提醒功能,更好为项目单位提供服务。

  让审批数据“跑”起来

  拓展数据赋能,让数据“跑路”、网上“自运行”,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率。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深入推行“不见面审批”,改“上门办”为“网上办”、“邮寄办”,“材料审批”为“数据审批”,把纸质材料变为电子数据,让数据“跑”起来代替企业和群众跑过来。目前,100%的行政许可事项及个人事项可以全程网办、一次不用跑,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让审批服务“快”起来

  开展7x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提升行动,提高网上办事便捷度。除窗口端、电脑端外,广泛拓展移动端、自助端办理,做到“应上尽上”。目前,有68个政务服务事项上线移动端,实现“掌上办理”、“指尖服务”;“安徽省公共信用信息查询”等3个事项上线安徽省一体化智能自助系统,实现全省统一“自助端”办理;“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等2个事项在“皖事通”移动APP上线运行。其中,“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系统”入选全国招投标领域10大典型示范经验。(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邓道旭)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