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4-27 01:4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安徽省各高校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为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个工作于前身是钢铁工业学校的高校教师,更加坚定了为国家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决心和信心。”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颖虹感触颇深。她表示,今后要传承老教授们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优良品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杨建是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他表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把冶金学子培养成具有使命担当、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和钢铁意志的“钢小伙、铁姑娘”。

  煤炭和钢铁行业同属传统资源类行业,也是作为碳中和背景下减排的重点。国家级领军人才、安徽理工大学教授赵光明表示,作为煤炭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回信的精神站好三尺讲台,深入开展“双碳”研究,为我国能源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浦玉学是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他表示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奋斗耕耘,站稳讲台,甘为人梯,为国家培养更多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舒新文表示,将认真学习北科大老教授们“求实”“鼎新”的钢筋铁骨精神,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把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传承下去。(记者 汪应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