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4-28 08:05
  •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考察安徽时强调,要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今天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安徽坚持以党建促发展,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创新提出“一改两为五做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争先创优,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在中国宝武马钢交材车轮车轴厂,高级技师沈飞正在对刚刚下线的弹性车轮进行检测。弹性车轮作为轨道交通的新产品,制造难度大、精度要求高。为突破这一难题,企业成立了以沈飞为负责人的党员攻关小组,争先创优。

  中国宝武马钢交材车轮车轴厂 高级技师 沈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我们要党员带头冲在前面,夜以继日,使我们可以生产出高精度的弹性车轮。

  为了贯彻落实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提出的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具体要求,安徽378.2万名党员和17.8万个党组织,始终以“严”“实”作风,在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担当、担作为。今年,安徽在新春第一会提出“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部署要求,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等具体政策,并开展了“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目前已累计收集问题3.15万个,已解决2.74万个。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 教授 吴梅芳

  为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安徽的实际,(安徽)提出了“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这对于我们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任 张天培

  把中央的政策导向,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企业需求、投资项目需要,群众期盼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更好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不断增加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

  本台记者 刘明轩

  转作风、强能力,汇聚科技创新新动能。看我身旁的这台灭火机器人,它创新引入“坦克装甲”的外观工业设计,解决了传统机器人连续救援时间短的痛点,得益于安徽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给企业带来的金融支持,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实现量产。

  这台由哈工大机器人合肥研究院研制的灭火机器人已入选为2021年第一批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可就在几年前,由于缺乏资金支持,这一科技成果一度被搁置。为帮助各类实体解决像这样的实际困难,合肥经开区结合园区企业需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通过市场化管理、企业化运作,从金融支持、项目管理等方面,助力企业发展。

  合肥经开区经贸发展局工业处 处长 郝威

  (合肥)经开区不断地梳理企业,面临的这些共性的问题和个性化的问题,及时地研究制定精准有效实用的政策,回应企业关切有速度,政策支持有精度,支持企业增产增收。

  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 副院长 刘速超

  从研发的投入上,注册资本金的角度,政府都给予了各个层次的保障,目前我们已经先后完成了2批次,接近20个项目的科技成果转化,如果说要选择一个好的创新的环境,安徽是大家的首选了。

  在全面促进营商环境整体优化的同时,安徽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位于阜阳市颍泉区的村民余大昌家有10多亩小麦,目前急需“一喷三防”,当地有话请您说、有事我来办,为群众解难解烦解惑“两有三解”平台,及时帮他对接到了农业生产服务队。

  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镇新农村村民 余大昌

  在两天之内给我解决了小麦的防病,解决了我打药的困难,感谢政府给我们办实事。

  作风就是形象,就是力量。眼下,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压力,安徽从降本减负、援企稳岗等方面,出台了23条具体政策和举措,4月1号以来,全省新增减税降费160亿元,惠及市场主体61.2万户,市场主体活力持续释放。今年一季度,安徽省生产总值10347.7亿元,同比增长5.2%;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7.4万户,同比增长13.45%。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干事创业,把市场主体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砥砺担当,奋力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