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系列谈⑤

  • 2022-05-08 04:3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殷骁

  得知一家企业急需标准化厂房时,合肥市庐阳区很快梳理出辖区厂房信息,并派员陪同企业负责人实地选址,不到半日便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中的难题。为企服务,就要把企业当家人,把他们的事当家事,替家人着想、为家事出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方便留给企业。

  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要深入了解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什么事“烦”,就列入改革范围,什么事“难”,就纳入攻坚范畴。要设身处地从企业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多考虑他们的利益得失,多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

  好事做实、实事做好。要把为企工作做实做好,就要带着感情下基层、访民情、进企业,多听多看多了解,大家一起商量、研究解决办法,共同努力解决难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

  政策好不好、措施准不准,服务对象最有评价权。要坚持群众满意、企业满意标准,把评价交给他们,满意的就坚持、不满意的就改进。要涵养闻过则喜的胸怀,拓宽收集企业评价意见的渠道,针对性改进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党员干部要葆有为民情怀,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为群众谋福利、为企业谋发展中,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交出暖人心的民生答卷、高质量的发展答卷。(殷骁)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