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24 05: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如何进一步推进“双减”政策落地,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安徽省政协拟于今年6月召开“完善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机制”专题协商会。为了解家长和教师的期盼及建议,省政协在中安在线开展问卷调查(问卷地址:http://ah.anhuinews.com/ziliaoku/202205/t20220520_6028283.html),邀请广大网友献计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但是一段时间以来,校外培训机构无序发展,“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突出。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如何让政策真正发挥“正本清源”作用,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难点。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安徽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强化校内提质,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强化机构管理,规范培训行为。基础教育工作的大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人们的教育观念正悄然发生变化,校外培训干扰学校教学的情况明显好转。但是,随着工作深入,“双减”工作还面临诸多困难。例如,校内减负增效有待压实,隐形变异培训禁而不绝,非学科类培训监管有待强化。重新构筑起教育发展新生态,依然任重道远。

  省政协召开本次协商会,就是要围绕回应群众对“双减”政策落实的关心关切,瞄准部门推动“双减”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本次调查问卷分为家长版和教师版。作为家长,“双减”后,您的孩子作业量有什么变化?您的孩子是否参加了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您对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满意度如何?作为教师,您认为学校课后服务对您产生的影响有哪些?您所在学校是否将教师参与课后服务纳入教师工作考核,作为绩效工作分配和职称评聘的重要参考?欢迎在问卷中给省政协留言,谈谈对“双减”工作的意见建议,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在会上获得关注。(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