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暖民心行动”系列谈①

  • 2022-06-09 05: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曹显钰

  当前,疫情对我省就业市场冲击之大超出预期,稳就业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风险挑战较多。今年全省新成长劳动力超过70万人,尤其是应届高校毕业生增量和增幅都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明显。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广大家庭生计。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着力解决困难群体就业不充分、省域劳动用工信息不对称等突出问题。

  优化社区服务,助力“家门口”就业。创新社区就业服务平台,大力开展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及时提供就业政策和岗位招聘等信息,综合运用资金补贴、税收减免等政策杠杆,加强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支持力度,探索建立公益性岗位稳就业响应机制。

  加快扩容提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供给,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城乡社区服务和乡村振兴领域。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持续扩大国有企业招聘岗位。促进农民工就业,强化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拓宽更多就业渠道,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健全动态更新岗位储备机制、多方联动快速响应机制。

  精准供需匹配,完善多元服务机制。落实重点企业用工“包保”责任制。优化求职用工“一网通”平台,推广求职用工App小程序,增强岗位供需匹配有效性,实现缺工企业岗位需求“一点发布全省共享”、劳动者就业需求“一点填写精准送岗”。加快公共招聘网与高校网站数据互通共享,扩大技能人才供给。加大对困难行业企业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强培训留工稳岗,促进公共就业服务“触手可及”,持续提升群众就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