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暖民心行动”系列谈②

  • 2022-06-11 04: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梳理省委部署实施的十项 “暖民心行动”,看牙“贵难烦”、城市停车“望位兴叹”、家有萌娃缺照料……乍看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恰是百姓碰到的实实在在的大事。做好民生工作,要紧紧围绕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把小事当作大事办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暖民心行动”关键在“行”。 “致广大而尽精微”,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小事做起,努力实现群众的“微心愿”,把“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各地情况千差万别,“暖民心行动”不能搞“一刀切”,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合理确定阶段目标、具体举措、序时进度,及时掌握群众需求新变化新特点,动态调整,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与时俱进、注重方法。民生工作千头万绪、千变万化,不仅要做足“绣花功夫”、做精做细,还应摒弃简单思维、过时方法,与时俱进、练好本领,搭上智能化、大数据“顺风车”,善用新技术、新办法解决老问题。比如,医院用大数据当“帮手”,引入“城市大脑”解决停车难。再如,菜市场配备智能化管理系统,实时显示菜品价格、销售排行、抽检结果等信息,让消费者放心,真正把小事办好、实事办实。

  多方合力、系统推进。 “暖民心行动”涉及方方面面,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政府做好“分内事”,扛起责任,该建的建、该补的补,该规范的规范、该监管的监管,兜牢民生底线。该交给市场的引入市场化机制,破解投入不足等难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服务,形成多元供给格局。各司其职、各展所长,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做好“关键小事”,托举“皖美”梦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振)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