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6-12 03:4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卓

  “老师通过学前辅导、示范讲解、实操训练、参观实践等形式,让我们免费学到了水馅包、瓣花馒头等特色中式面点的制作技能,还给我们提供了和同行交流的机会。 ”近日,宣城市郎溪县毕桥镇村民何胜红参加了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中式面点师培训班,收获颇丰。

  同样从技能培训中受益的,还有厨师周小山。 “多年来,我一直坚持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各类厨师技能培训、餐饮技术竞赛和交流活动,不仅提高了厨艺,薪水也涨了不少。 ”周小山告诉记者,他去年参加了宣城市举办的中式烹调师高技能人才研修班,成功通过结业考核,获得中式烹调师技师技能等级证书,如今在安徽徽顺酒店有限公司任主厨。

  近年来,宣城市结合本地特定区位、特色饮食文化、特殊技艺传承,着力打造“徽厨宣味·徽菜名城”金字招牌,实施“徽厨宣味”徽菜师傅技能提升、标准认定、职业技能竞赛、就业创业、品牌培育五大行动。 2021年,宣城“绩溪金徽厨”被评为全国“创新发展类劳务品牌”。

  “一批又一批‘绩溪金徽厨’通过学习技能、钻研技艺,改变了家人的生活,也助推传统徽菜焕发新活力。 ”当地知名徽菜大师张光顺对此感触很深。

  今年以来,宣城市积极构建“定点培训+基地建设+技工院校”的技能人才培训体系,开展“徽菜徽厨”师傅技能培训600人次,目前已培训448人次;举办餐饮行业线上线下招聘会5场,参会企业78家,提供岗位1864个;向餐饮业从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69万元。宣城市还建立完善“徽菜徽厨”相关职业(工种)多层次评价体系,累计发放餐饮类相关工种技能等级证书1300余本。今年,该市将评选首批10名市级“徽厨宣味”金牌徽厨。

  目前,宣城市建有7家餐饮类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认定餐饮类省级技能名师16人。绩溪县 “徽菜一品锅”“小黄牛肉”等特色菜式产品已实现标准化、工业化生产加工,在21个省市建有销售网点和物流配送中心100余个。

  围绕我省《“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宣城市将持续深入实施“徽厨宣味”五大行动,落实培训补贴、创业帮扶等支持政策,拓展“名徽厨”职业发展空间,助力以徽厨为代表的广大餐饮从业人员实现技能成才、技能立业。(记者 朱卓)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