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6-18 05:1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郑庆国

  “米粉肉、西红柿炒鸡蛋、烧冬瓜、紫菜蛋汤,还有掺了玉米粒的米饭,很对我们老年人胃口。 10块钱一份的套餐,政府补贴3块钱,我只要付7块钱,真不错! ”6月12日中午,在滁州市南谯区银花街道银西社区养老服务站助餐室,81岁的居民王克俭告诉记者。

  作为滁州主城区之一,南谯区29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均设有助餐室,分别由安徽国民养老产业发展公司、安居养老有限公司、华佗中医院承接。社区助餐室可容纳10人至50人就餐,均配备了冰箱、电磁炉、微波炉等,便于加热饭菜。

  “由于功能要求、场地限制等问题,社区养老服务站目前并不具备膳食加工及配送等功能,老人用餐要由承接机构负责配送。”南谯区民政局副局长孔维民告诉记者,为更好地满足老年人高品质助餐服务需求,今年该区将建设3个老年食堂,并探索以“中央厨房”或政府购买服务、合作共建引入社会餐饮企业等形式开展老年助餐服务。

  银西社区养老服务站助餐室承接机构安徽国民养老产业发展公司负责人魏莉说,为了让更多老年人知晓助餐政策,公司在服务辖区挨家挨户上门宣传,为每一户家庭登记档案,调查他们的用餐需求。

  同时,对辖区有就餐需求却出行不便的老年人,主要通过电话预约或者线上下单,由助餐点与跑腿公司合作,提供配餐上门服务。

  在银西社区,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有1300多人,有意向接受助餐服务的216人,享受5元补贴标准的1人,3元补贴标准的47人。

  为推动老人助餐服务持续健康发展,滁州市对新建老年食堂,根据面积大小,将给予5万元至15万元建设补贴;对新建老年助餐点,将给予2万元建设补贴;对建成并正常运营,且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助餐服务设施的运营主体,每年还将给予1万元至2万元运营补贴。

  “我们对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通过运营考核、等级评定,每年分别给予5万元至10万元、2万元至5万元补贴,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不予发放运营补贴。 ”孔维民说。(记者 罗宝 通讯员 郑庆国)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