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暖民心行动”系列谈⑧

  • 2022-06-19 05:4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晓征 罗晓宇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高达97%的成人遭受口腔问题困扰。针对看牙 “贵难烦”,我省着力推动口腔健康行动,循着问题发力,落在民生实处。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从利民为本、为民造福的政治站位出发,将实事办好,推动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落地结果、惠民见效。

  强化医保兜底,多挤价格“水分”。我省保障标准向沪苏浙“看齐”,将部分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2022年底前,纳入集采的口腔种植体系统耗材价格下降30%以上。一增一减,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祉,让患者立竿见影得实惠。

  增加优质资源,推进均衡布局。设立更多公立口腔专科医院,扩大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口腔科规模,增加口腔执业医师数、护士数和牙椅数,才能有效解决医疗资源供给不足、分配不均,满足群众的就诊需求。

  优化医疗服务,提升群众体验。适当延长门诊时间,简化门诊流程。开启网络智能化诊疗模式,提升就诊质效,尽力用组织流程的 “最优解”,让患者以更小代价获取更大收益。

  牙疼就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带着为民情怀,向群众看牙“贵难烦”开刀,用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下“绣花功夫”强服务,才能不负省委、省政府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守护好百姓口腔健康。(吴晓征 罗晓宇)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