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6-20 06:48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武鹏 王强 熊文卓 赵姝姝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过去十年间,安徽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持续增强,全省县级以上救助服务场所实现全覆盖。

  据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已实现县级以上救助服务场所全覆盖。全省现已建成1个省级救助指导中心、79个市县级救助管理机构,实现县级以上全覆盖。

  同时,安徽对流动遇困人员救助帮扶兜牢底。全省年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数量从“十二五”时期的逾15万人次减少到现在的年均3万人次。长期滞留救助管理机构受助人员从年均逾4000人减少至500余人。

  此外,安徽构筑流浪乞讨源头预防体系。今年2月以来,通过落实流浪乞讨现象源头治理措施、强化受助返乡回归稳固机制、动态掌握易流浪走失人员信息分类施策、严厉打击涉流浪乞讨人员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整合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保险政策,延伸开展流浪乞讨现象源头治理。政策实施后,全省救助的本省流出的流浪乞讨人员同比减少44.3%;外省救助管理机构救助安徽籍流浪乞讨人员同比减少55.0%。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