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6-24 11:13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人民网滁州6月23日电(周坤) 6月23日上午,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大会在安徽省滁州市小岗村开幕。此次活动发布了《小岗乡村振兴产业联盟宣言》,并成立小岗乡村振兴产业联盟,这也是全国第一个乡村振兴产业联盟,吹响了壮大乡村产业的集结号。

  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现场。人民网 周坤摄

  据悉,此次大会旨在聚焦食品加工业“双招双引”,提升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水平,做强安徽农产品加工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大会吸引了安徽省内160多家企业,以及全国150多家食品工业领军企业、投资机构和长三角地区采购商参加,预计达成招商引资项目235个,合同金额预计660多亿元。

  如今,绿色食品产业是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安徽以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为抓手,在多个领域搭建合作共建平台,使得安徽省绿色食品产业的规模不断壮大,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显著提升。

  活动现场市民欣赏特色美食制作。人民网 周坤摄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上获悉,2021年,安徽省规上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约6200亿元,在全国位次由2017年的第13位上升到第10位。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4449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99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83家,数量由全国第10位跃居第6位。“三品一标”农产品达9840个,其中绿色食品3839个、有机农产品1573个,均居全国第3位。

  同时,安徽省共创建省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256个,销往沪苏浙地区的农产品达475.9亿元、同比增长27%。安徽省农产品沪苏浙市场年销售额达5700亿元、同比增长14%。去年全年安徽省绿色食品产业“双招双引”项目902个,投资总额2673.26亿元、同比增长48.5%。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安徽省还将大力推进土地规模化、组织企业化、技术现代化、经营市场化、服务社会化,着力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让徽派食品从长三角走向世界。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