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7-02 06: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及市场主体负担,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安徽省政协将于今年7月召开“进一步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议政监督专题协商会。近日,安徽省政协在中安在线推出本次专题协商会调查问卷,广泛征求网友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701163116.jpg

  点击图片查看问卷地址

  减税降费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今年春节上班第一天,安徽省委就召开“一改两为”大会,宣示为企优环境的鲜明态度。今年以来,安徽认真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为企业减负、为发展助力。截至5月17日,全省累计新增退、缓、减税及降费511.5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306.4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131.5亿元。1-4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10.5亿元;一季度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1%、制造业贷款增长17.4%。

  但还要看到,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对标中央的部署要求,对比沪苏浙等先发地区,我省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在政策的协调性、落实的精准性、工作的灵活性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

  今年2至7月,省政协围绕“进一步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开展议政监督行动,并于7月召开议政监督专题协商,助力国家及我省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等政策落地落实。此次省政协把“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作为议政监督行动的主题,既体现了“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的落细落实,也彰显了与党委同心、同向、同步的政协担当。

  为进一步提高调研的深度和广度,做到把问题找准、把诉求摸清、把关系理顺、把建议提实,本次议政监督将通过开展网络调研,实施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真正让数字说话、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报告,推动更多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参与。

  您认为目前制约企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有哪些?助企纾困政策在执行中还存在哪些问题?您对有关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给省政协留言,留下您对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满意度评价。您的问题和建议,会得到持续关注和认真对待,诚邀您的参与。(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