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7-09 01: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暖心担”首批为15个项目担保贷款总额2739万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笔贷款,让我们更有信心,投身老年助餐行动,让老年人吃好暖心饭!”近日,“暖心担”金融助力“暖民心行动”在宣城启动,花园村养老助餐项目负责人李开富拿到了300万元的蔬菜配送项目担保贷款。

  就业促进、老年助餐、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今年5月,安徽部署实施就业促进等10项暖民心行动。为把金融资源更多配置到民生项目上,省农担公司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倡议,以金融力量助力“暖民心行动”。“暖心担”瞄准暖民心十大行动方案,量身定制专属担保产品,通过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引领金融资源助推暖民心行动项目建设。

  启动会上,省农担公司与经营主体、合作银行进行了现场签约,首批为15个项目担保贷款总额2739万元,项目涉及徽味道、放心菜、暖心饭、促就业四大类,包括徽厨宣味的臭鳜鱼、胡适一品锅“百县名小吃”、老年助餐的中央厨房建设项目、四季供应当地菜市的有机蔬菜种植主体、联农带农促就业的地方特色养殖等项目。

  养老助餐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花园村积极响应老年助餐专项行动,在15天内完成了“花园邻里大食堂”的所有筹建工作,作为宣城市社区养老助餐点之一,为辖区老人提供的是最低的价格、最好的配餐、最优的环境。开业首日,就迎来了160余位老人前来用餐。李开富说, 作为一个发展中的村级企业,企业在融资中遇到很多瓶颈,“有了金融助力,更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宣城木子禽业专业合作社也是这次“暖心担”的受益企业之一。合作社负责人李朝木告诉记者,合作社累计带动1500户社员养殖户共同发展,解决社会就业4000多人,“有了‘暖心担’的资金支持,我们将建立示范推广基地,联农带农,带动更多上下游农户共同发展。”

  省农担公司、省联社、农行安徽省分行、中行安徽省分行、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国元保险、建行安徽省分行共同签署《金融助力暖民心行动倡议书》。“针对暖民心行动,我们将凝聚银行、担保、保险机构合力,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提升金融有效供给效率,发挥金融‘输血供氧’作用。”省农担公司董事长方习利表示,将通过支持市场主体,推动供需精准对接,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让民生实事更广泛地惠及千家万户。(记者 彭旖旎)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