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奋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上半年为皖企承保82.4亿美元,同比增长10.5%

  • 2022-07-20 05:2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珂

  7月18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安徽分公司获悉,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承保金额达82.4亿美元,同比增长10.5%;支付赔款8300多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5%;服务企业3936家,新增承保543家。

  受多重因素影响,外贸企业回款困难,进出口业务风险增加,导致许多中小微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前不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安徽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行动方案》明确,要稳定扩大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鼓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安徽分公司2022年支持安徽外贸出口及投资规模达到130亿美元,理赔时效较上年同期提升10%。

  “今年以来,我们以优化理赔条件、缩短理赔时间和护航企业抓订单、保市场为目标,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理赔服务政策。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安徽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贸易真实前提下坚持应赔尽赔、能赔快赔,上半年累计向53家受损出口企业“补血”,有力保障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稳定。

  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对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稳出口、稳预期、稳信心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针对中小微企业,将采取差异化降费举措,让出口信用保险成为企业用得好更用得起的政策性工具。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已连续3年开展中小微企业客户服务节活动,今年6月至8月,在活动期间,将重点聚焦服务支持“专精特新”等中小微企业,以送培训、送融资、送服务、送体检、送案例等方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此外,还不断创新保单融资方式,今年上半年为近100家企业提供融资增信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记者 何珂)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