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7-21 06:1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黄永礼

  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党委组织新入党的同志走进谯城陵西湖党员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通讯员 武清海 摄

  党是引领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党要管党必须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党的各级组织更加坚强、更有力量,党员队伍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营造了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省委制定实施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以上率下带动全省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自觉对标对表,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若干规定,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先后集中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

  作风是形象、是力量、是保障。省委旗帜鲜明树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工作导向,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推动全省上下形成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剑指“虚、躲、冷、粗、假”等作风上的顽瘴痼疾,我省出台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对作风问题不姑息、不护短、不容忍,严厉查处、严肃问责,宣示改进工作作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把标杆立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今年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明确提出“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随后又相继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上半年全省各级领导共收集各类问题3.7万个、解决率达95%。

  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我省持续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5月,省委全面部署实施就业促进、安心托幼、便民停车等10项暖民心行动,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我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抓手,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强化 “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始终保持惩治的高压态势,加强教育、医疗、环保等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筑牢“不能腐”的制度堤坝,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深化改革、规范用权、优化治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制度固化警示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思想觉悟。 2016年以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前两种形态占比达91%。2018年以来,全省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538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黄永礼)

  百姓感言

  现在干部作风确实大不一样了,更加务实更加亲民了,经常走村入户,了解老百姓愁啥盼啥。就拿我们村来说吧,搬进楼房后,村民都发愁没地种菜。我们将这个问题向村干部反映后,他们及时向上反映,时间不长,村里集中规划,给每家每户分了“半分菜地”。

  ——肥东县元疃镇塘西社区倪岗新农村村民许忠所

  几年前,因为一场车祸,我家陷入困境,负债几十万元,成了贫困户。得知我家的困难后,当时村里的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鼓励我发展电商,并联系电商公司让我参加培训。在扶贫干部、镇村干部的关心帮助下,几年来,我的电商服务站逐步发展壮大。脱贫致富后,我也尽己所能积极帮助其他村民。

  ——定远县蒋集镇大庙村村民韩朝霞

  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小哥暖心站”,在这个地方,我们能歇歇脚、喝杯热水。除提供免费茶水、手机充电、避暑躲雨等服务外,“暖心站”还有健康体检、车辆维修、食品加热等个性化服务,让我们新就业群体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合肥市瑶海区快递小哥李勇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