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2022-07-23 05:2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7月22日,中央媒体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重要栏目集中刊播安徽非凡十年奋进历程报道,全景式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在新时代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变革,在新征程接续奋斗的生动实践。

  《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奋楫争先,江淮大地气象新》,《人民日报》以头版导读、两个整版篇幅深度聚焦安徽,浓墨重彩展现安徽抓住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打造产业新高地,共享成果、办好民生实事,江淮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新华社播发电讯通稿《安徽:科技进步添动力 创新发展谱新篇》,展现安徽十年奋进,夯实创新基础、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发挥生态优势、扎实推进民生事业的亮丽答卷。 “学习强国”平台和 《人民政协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央媒及《文汇报》等260多家媒体采用,并在重要版面或专栏刊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播出 《安徽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实现高质量发展》,展现安徽聚力科技创新、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和优势互补、扎实推进改革开放的动人画卷。央视1套《新闻联播》播出《夯实创新基础 推动安徽实现跨越式发展》,聚焦安徽下好创新先手棋、全面融入长三角,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央视13套推出安徽专题纪录片,以精彩的画面、详实的数据展现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十年非凡历程。

  《光明日报》推出整版报道,《安徽:十年磨一剑,今朝见锋芒》通过一线走访、数据对比,展现我省在科创、农业和民生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

  《经济日报》推出“特别报道”,整版篇幅聚焦安徽,《安徽新兴产业跑出加速度》展现我省深入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在全国异军突起的典型经验。

  《科技日报》以整版篇幅,向全国介绍首个国家级人工智能重要产业基地“中国声谷”、世界首套“智能撬装天然气液化装备”研发者张留瑜以及“中国量子之都”合肥的量子产业。

  《法治日报》在头版推出“跨越”系列报道安徽篇《法治之笔为“皖美”画卷添彩》,聚焦全省政法机关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紧贴职责职能,主动服务大局,为安徽十年跨越发展作出的贡献。(记者 张理想)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