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8-01 06: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您所居住地区是否有污水处理设施?您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是否满意?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安排及安徽省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求,助力打好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安徽省政协将于今年9月召开“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月度专题协商会。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安徽省政协在中安在线推出网络调查问卷(http://ah.anhuinews.com/ziliaoku/202207/t20220726_6192415.html),邀您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贡献“金点子”。

  安徽要美农村必须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安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对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相关部署,到2025年底,全省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完成提质增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30%(国家下达目标),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率达到30%,其中纳入国家监管的200个村黑臭水体整治率达到40%。

  去年以来,我省各地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分类细化“十四五”及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优先治理纳入国家监管清单的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突出重点区域,把集聚提升类、特色保护类、城郊融合类等规划保留村庄作为治理重点,优先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乡镇政府驻地、中心村、农村黑臭水体集中区域、旅游风景区等重点区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采取厕所粪污分散处理、集中处理或纳入污水管网统一处理等模式,进一步强化农村改厕与生活污水治理统筹推进;将相关治理工作纳入环境专项监督长工作范畴,纳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内容,加强工作调度等,逐步解决农村水环境突出问题。

  对我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您认为还有哪些问题?还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欢迎给安徽省政协留言。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回应。(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