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 2022-08-10 05: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徽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实践一再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决定,引领带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扛起责任、敢抓敢管,切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一体推进“三不腐”,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去存量、遏增量,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要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度执行刚性规定,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弘扬廉洁文化,推动党员干部怀德自重、洁身自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紧紧扭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实“一把手”责任。要增强党建责任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管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汇聚合力,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的伟大征程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