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传播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 2022-08-15 05:1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8月4日,淮北市举行2022年身边好人“看淮北”礼遇关爱活动,该市组织20余名身边好人参观美丽乡村、高新技术企业、文旅产业以及淮北市档案馆和城市展示馆。

  “我们以身边好人可亲可近、可学可比的鲜活故事,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家园建设和管理,自觉向好人看齐,与文明同行。 ”淮北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淮北市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以推荐评选身边好人为抓手,完善“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道德机制建设,全民参与,选树源于基层、来自身边,覆盖各层面、各群体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淮北市积极探索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楼道(村组)逐层推荐的“五级联动”模式。在市级评选阶段,“淮北好人”评选活动组委会对各县(市、区)推荐的先进典型进行严格评议,通过媒体公示、群众投票、组委会审议等三大环节,确定“淮北好人”典型代表。这种层层推荐评选身边好人的工作机制,扩大了身边好人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培育了“人人学好人、人人当好人”的文明新风。

  淮北市坚持“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创新推行六重礼遇褒奖“身边好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市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六重礼遇包括注重职业发展礼遇、落实医疗保健礼遇、实现公交出行礼遇、落实走访慰问礼遇、推动重大活动礼遇、完善宣传表彰礼遇。以落实医疗保健礼遇为例,淮北市连续8年为省级以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免费体检950余人次。

  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如今,淮北这座不到200万人口的小城,上榜“中国好人”的人数多达173名,居全国前列;入选人数占城市人口的比例居全国前列。(记者 丁贤飞)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