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传播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 2022-08-15 05:2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令人振奋,我深受鼓舞。 ”8月14日,“中国好人”、蒙城一中教师董思记告诉记者,今后将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在三尺讲台上坚守初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蒙城县打造“君子之乡 好人蒙城”特色品牌,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先进精神的道德榜样。截至今年8月,该县先后有57人获评“中国好人”,8人获评安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51人获评“安徽好人”,被誉为“中国好人第一县”。

  “五级”评选“好人”,夯实“好人”基础。亳州市开展“五级好人”评选,评选“小区(自然村)好人”“社区(行政村)好人”“街道(乡镇)好人”“县(区)级好人”和“亳州好人”,在层层把关和调查之下,既向全社会宣传“好人”、彰显美德,又为申报“安徽好人”“中国好人”和全国道德模范夯实了基础,保证了好人好事真实真切,经得起推敲。

  宣传大张旗鼓,“好人”走近身边。在蒙城县博物馆四楼有一个单独的展馆——“好人”馆,蒙城县委宣传部部长熊笑天告诉记者,“好人”馆以照片、雕塑、影片等艺术作品,多角度展示身边好人的事迹和风采。

  “蒙城县连续7年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进乡村’活动,充分利用好人事迹宣讲团、报告会、道德讲堂等形式,让好人事迹走进村镇、社区、学校、机关,释放‘好人效应’。 ”熊笑天说。

  亳州市制定相关活动方案和宣传读本,对全市400多名基层宣讲员定期培训,2015年7月至今,宣讲员们在全市1260个村、90个居委会向基层群众进行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近万场(次),惠及50多万个家庭、300余万人次。

  “好人”要有“好报”,人人争做“好人”。早在2015年,亳州市就出台了《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施意见》,该市财政已累计发放“好人”奖励金600余万元,同时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及困难救济等方面给予礼遇。

  截至目前,亳州市累计获评 “中国好人”188人、“安徽好人”159人。(记者 武长鹏)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