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2022-08-16 05:2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汤超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称赞他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回信在全省林业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安徽的好山好水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全省广大林业干部职工最大的褒奖和鞭策,我们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把安徽的好山好水保护好。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表示。近年来,安徽率先在全国探索实施林长制改革,目前全省森林面积6263万亩,森林覆盖率30.22%,各类新型林业经营主体3万余个,2021年林业总产值达5092亿元。

  “下一步,我们要不断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以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为抓手,坚持‘五绿’并进,按照分类指导、分区突破的原则,不断推动林长制改革进一步走深、走实,切实履行好示范责任,为打造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牛向阳说。

  迎客松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是国之瑰宝。目前全省共有古树名木35154株,保护古树名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给了我们莫大激励、鼓舞,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将古树名木保护好,编制‘一树一策’保护方案,开展古树名木修复保护。”省林业局生态处处长余本付说。

  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林业站副站长吕玉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对一线护林员的关爱,作为一名基层林业工作人员,感觉到身上的责任与重担,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基层平凡岗位的信心和勇气。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中国好人’为榜样,立足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在护绿、增绿、管绿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吕玉兰说。

  “我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成了一名护林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更加坚定了我的护林信念,我将不辜负这份信任和期望,守好我身边的青山绿水。”枞阳县将军庙林场护林员疏志中说,他的父亲曾是林场的一名老职工,他从小在林场长大,对林场有着深厚的感情。在林场工作30多年,疏志中先后获得“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安徽省最美护林员”等荣誉称号。

  含山县护林员易后长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激动万分,非常自豪,作为在一线工作近40年的护林员,我一定要发扬当代‘愚公’精神,以山为家,扎根山区,专心护林,守护好一方山水。 ”

  目前,我省建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责任体系。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依托生态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桐城市黄甲镇黄铺村党总支书记、村级林长王立勇对记者说。黄铺村是一个山区村,山场面积占全村面积的70%。近年来,王立勇带领村民护绿、管绿、增绿、用绿和活绿,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全村现有茶园4200亩、油茶800多亩。如今该村山清水秀、绿树成荫,前往观光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记者 汤超)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