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8-23 00: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乔 余卫民 杨莽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8月22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安徽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贯彻落实省财政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在省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系统的加持下,重塑注册会计师注册业务流程,推行不见面审批“网上办”,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办成事”,财政便民惠民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目前,安徽省注册会计师注册实现申请材料全面电子化,成为长三角唯一的省份。

  “申请注册会计师注册无需到现场,只要在网上填表并上传所需材料,然后等待后台审批,通过后证书就直接寄到手中,一点不耽误,实在是太方便了!”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人事主管朱蕾对省政务服务中心财政窗口的服务赞不绝口。因疫情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朱蕾成功为20多名员工在线完成注册会计师注册。

  安徽省财政厅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表示,注册会计师注册的传统模式是一季度办一批,服务体验不佳,需要事前电话反复咨询,现场送材料、事后领证书,至少要到现场两次。2020年新冠疫情的发生,让这种现场办理的传统模式受到极大挑战。

  为提升办事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协会未雨绸缪、主动作为,重塑业务流程,推行全程网办,申请人仅需在网上提交信息和材料,财政窗口负责在线受理、人工审核,省注协负责审查决定和制作证书,最后证书免费邮寄到家,稳步压缩承诺办结时限,申请人全程可跟踪、可评价,实现网上不见面审批办理。2020年以来,年均注册273人,较之前提高26.4%,群众满意度100%。

  “目前,安徽省注册会计师注册实现申请材料全面电子化,成为长三角唯一的省份;作为省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事项之一,服务体验保持全国前列、长三角最佳。”该负责人如是说。(记者 汪乔 通讯员 余卫民 杨莽)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