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9-05 10: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顾继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31日下午五点,随着最后的栏杆、营养土搬运结束,口罩天使中途宿舍的搬家工作正式宣告结束。

  就在一周前,宿舍负责人王大成还陷入一筹莫展,“当时,新场地仍在紧锣密鼓地装修,老场地也迎来了最后的搬迁倒计时。”

  但三栋楼几十个房间的床、桌椅、衣柜、空调,厨房的柜子、烟道、几百斤的烟机主机,还有办公用品、楼顶护栏、儿童游乐设施……平日里的小小方圆之间,却“藏着”数千件大大小小的物品,相当于二三十个家庭同时搬迁,搬起来绝非易事。加上城中村的特殊路况,大货车和吊车无法进入,虽然老场地到新场地只有短短五百米的直线距离,搬家却是难上加难。

  诸多棘手难题,短短三天,如何完成?

  8月29日早七点,爱心小屋门口聚集一群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的爱心志愿者。

  他们中,有的曾在省立儿童医院做过6年康复,如今带着孩子回来一起帮忙;有的早上五六点赶来,带车辆过来搬家;有人拉上同事,约上好友组团帮忙;更有的是得知人手不够,专程从外地赶来的病童家长。

  500米直线距离,50多名志愿者,2辆小货车,2辆电动三轮车,近百次奔波……三天时间,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一群戴着口罩的小天使相遇,更为了下一个美好的“中途之家”奔波忙碌。

  早在七月份,国网安徽电力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超高压分队就主动联系中途宿舍,愿意帮助完成搬家工作。8月30日,他们安排吊车、搬运车辆及人手帮助小屋搬运大件物品。

  楼顶护栏切割、儿童游乐设施拆卸搬运、顶棚切割搬运……每一项任务单拎出来,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志愿者和家长们轮番上阵,切割、搬运、吊装……最终,小屋做到了!

  “谢谢大家的大力支持!虽然新家仍需慢慢整理归置,但新场地也初见雏形!接下来,我们还将步履不停”王大成由衷感谢。

  住进新家的第二晚,孩子们吃上了新厨房烧的第一顿饭。熟悉的卡通墙绘、仍在改造的便利生活设施、逐渐归置的物品、恢复入住的家庭……新家的一切,又充满了希望和勃勃生机。(文明皖风工作室记者 顾继月)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