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安徽在行动

  • 2022-09-16 06: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徐建 阮孟玥

  近日,池州市4名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在发票邮寄专窗、退税绿色通道体验线下业务办理流程。

  这是池州市贵池区税务局开展的“税务体验师”活动内容之一,通过邀请群众代表亲自操作、亲身体验办税业务,找问题差距,不断提升办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税务服务效能提升。“在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中,希望涉税中介一方面帮助守法企业充分享受政策,另一方面加强行业自律和审核把关,切实防范骗取留抵退税风险。”参与本次体验的池州市三骏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办税员陈丽建议。

  当日,“税务体验师”们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等问题,与税务部门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提出12条意见建议。“真是太快了,以前遇到开票高峰期,至少需要半个小时,现在几分钟就能办好。”皖宝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程瑛说。

  今年以来,贵池区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精细化服务,推广“非接触式”办税,187个涉税事项可网上办理,非接触网上办理率达99.02%。办税服务厅平均等候时长持续压缩至1分钟以内,超时率降至0。

  该局持续加强税企沟通,做好跟踪问效,依托税企直连互动平台向纳税人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并通过电话回访、填写政策辅导回执单等方式,检验政策辅导效果,以更好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记者 徐建 阮孟玥)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