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9-29 00: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您对“大黄山”的印象是什么?您认为“大黄山”区域应如何提高整体品牌影响力?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黄山”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省政协将于10月召开将“大黄山”打造成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专题协商会。为集中各方智慧,省政协在中安在线发布网络调查问卷(http://ah.anhuinews.com/ziliaoku/202209/t20220922_6414054.html),邀请广大网友积极出谋划策。

  “大黄山”是指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包括黄山市、池州市,以及宣城市绩溪县、旌德县、泾县和安庆市潜山市、岳西县、太湖县、桐城市,共18个县(市、区)。

  去年10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高品质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支持黄山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推动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实施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的重要任务。

  “大黄山”的4市18县(市、区),是我国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市场空间广阔的区域。黄山是我国唯一同时拥有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三项桂冠的旅游景区;“西递宏村”皖南古村落是中国唯一的古村落类世界文化遗产;九华山、天柱山、齐云山、长江、新安江、太平湖等奇山秀水驰名中外、令人目不暇接;徽菜、徽茶举世闻名,中国十大名茶,皖南独占其三(黄山毛峰、祁门红茶、太平猴魁),安徽正式成为“万里茶道”联合申遗省份。全区国家5A级景区8家,4A级景区111家,分别占全省的72.7%、52.6%。

  然而,面对休闲度假旅游业快速转型升级,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实现“大黄山”生态型世界级国际化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在诸多等方面还有差距,仍面临许多压力和挑战。 例如,顶级资源没有开发成顶级产品,传统观光旅游产品占比较大,度假产品严重不足;服务配套不够,通达性、舒适性以及吃、住、行、游、购、娱等配套水平相比不高;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活动、赛事等较少;旅游企业总体品牌规模较小、实力不强,品牌企业尤其是上市企业数量偏少;产业链条较短,文创产品以及线上消费、夜间消费开发不足等。

  通过网络手段开展协商,是政协协商活动的一大特点。为做好网上议政,安徽省政协精心设计网上调查问卷,让数字说话、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报告。会上还将在多个网络平台进行图文直播,让更多网民参与和关注会议。您对“大黄山”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在问卷中给省政协留言,您的意见和问题将在会上获得关注。(记者 彭旖旎)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