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07 05: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今年,省政协创新探索委员微建议工作,组织实施委员微监督行动,助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落地落实。省政协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皖美政协”App,可以常态化、全天候开展微监督,提出微建议,并与安徽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对接联通。“微建议聚焦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有关问题,主要向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处长韩春东表示,省政协委员针对“一改两为”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具体事情、具体诉求、具体困难,坚持一事一监督、一事一建议。

  微建议经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审核后转省级热线平台,省政务公开办及时以工单形式交相关单位办理。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限(原则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将办理复文上传省级热线平台,由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及时通过“皖美政协”App向提交者反馈。对非政府系统办理的微建议,直接转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系统处理。省政协委员可在“皖美政协”App上查阅所提交的微建议及受理情况。

  截至9月30日,省政协微建议系统共收到省政协委员微建议90件,经审核受理87件,其中转省级热线平台办理69件,以社情民意信息方式处理10件,转省政协有关部门办理8件,已办结86件,正在办理1件。所有办结件均向提交者反馈,有的还与委员进行沟通协商和解释说明。

  “在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的高位推动下,省政协微建议系统与省级12345热线平台实现技术联通,省政协办公厅与省政府办公厅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批委员微建议办出实效,发挥价值,社会反响良好,委员评价较高。”省政协研究室主任何宏祥说。(记者 李浩)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