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08 05:2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非凡十年谱写江淮新篇,皖美之变书写锦绣答卷。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9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安徽元素精彩云集,在中央综合展区和地方展区均有呈现,生动展现了江淮大地的新风貌,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观展后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安徽还是很重视科技创新的,这个展示大屏就很好地体现了安徽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北京工作的安徽籍观众张跃鹏指着安徽展区的宣传大屏饶有兴致地说。只见电子画屏正展示着安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

  据了解,安徽展区共设有6个显示屏和3个互动项目,可给予参展观众以立体式、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尤其是运用“图片+大型电子沙盘”,立体呈现轨道上的安徽、高速公路上的安徽、翅膀上的安徽、航道上的安徽和“云”上的安徽建设成就。

大型电子沙盘展示安徽建设成就.jpg

  大型电子沙盘展示安徽建设成就

  安徽展区共展示了62张图片和12件实物,着重展示了量子创新研究院等高端研发平台、“祖冲之号”(大型实物模型)等重大科技原创成果、东方超环等大科学装置等一系列科技成果。在柔性显示动态滑移终端展台前,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夏叶青正驻足观看。“安徽的科技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作为安徽人深感自豪。”夏叶青表示毕业后将回家乡就业,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柔性动态卷曲全模组和柔性显示动态滑移终端.jpg

  柔性动态卷曲全模组和柔性显示动态滑移终端

  除了展示安徽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成就,展区还着重展示了安徽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十项“暖民心”行动加快推进等重大事项开展情况。“此次通过观展看到安徽的科技、交通等成就让人耳目一新,民生工作做得也很实,让我对安徽有了全新的印象。”来自河南的观众李磊说。(记者 汪应智)

微信图片_20221006200423.jpg

  安徽展区

建设经济强的创新安徽.jpg

  展示建设经济强的创新安徽

建设格局新的共进安徽.jpg

  展示建设格局新的共进安徽

建设环境优的美丽安徽.jpg

  展示建设环境优的美丽安徽

建设活力足的开放安徽.jpg

  展示建设活力足的开放安徽

建设百姓富的幸福安徽.jpg

  展示建设百姓富的幸福安徽

超导量子计算机原型“祖冲之号”.jpg

  超导量子计算原型“祖冲之号”

《安徽文献总目》等图书.jpg

  《安徽文献总目》等图书

复兴号高速动车轮.jpg

  复兴号高速动车轮

氢燃料电池系统.jpg

  氢燃料电池系统

陶铝内燃机活塞、航空发动机风扇叶片和转子叶片.jpg

  陶铝内燃机活塞、航空发动机风扇叶片和转子叶片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