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13 05:5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徽日报评论员

  无边光景一时新,此卷长留天地间。

  这10年,中国打赢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经济实力又迈上一个大台阶,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迈进……

  这10年,一系列战略性举措、一系列变革性实践、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十年成就惊天动地、十年变化改天换地。

  这一切,源自什么?源自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源自中国人民不懈奋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是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回首过往奋斗路,踏上未来奋进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万山磅礴看主峰”,必须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要在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和体现。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在国家治理体系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车马炮各展其长,一盘棋大局分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居安思危,时刻警惕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会不会变得老态龙钟、疾病缠身。”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是复杂的,一些已经解决的问题还可能反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新征程,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不断提升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修订完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应当清醒看到,“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要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变异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始终保持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不断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促进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历史新篇章!(安徽日报评论员)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