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喜迎二十大】

  • 2022-10-14 04: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2日,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组织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境内外记者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记者在展馆内看到,众多安徽元素在中央综合展区闪耀光芒,江淮大地绚丽篇章在安徽展区重磅展示,全面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非凡十年、皖美之变”的新作为、新局面、新风貌、新气象,吸引一批又一批观众驻足点赞。


参观者络绎不绝.JPG

参观者络绎不绝

祖冲之号.JPG

祖冲之号

  


马钢生产的复兴号高速动车轮.JPG

马钢生产的复兴号高速动车轮

中央展区的安徽元素.JPG

中央展区的安徽元素

  “安徽这两年的发展比我想象中还要好,特别是看到复兴号的车轮是马钢生产的,得知家乡为中国高速动车组的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激动。”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李晶告诉记者,通过参观主题成就展,进一步增强了家乡自豪感,并打算在毕业之后,返乡工作。在北京工作的葛云在参观展览后告诉记者,作为安徽人,她看到家乡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合肥作为省会城市的地位不断上升、实力不断增强,非常开心,并希望安徽越来越好。


柔性屏展示.JPG

柔性屏展示

  据悉,安徽展区展厅面积约180平方米。整个展区贯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这条主线,聚焦“非凡十年、皖美之变”,综合运用图表图片、电子画屏、灯箱、模型实物、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围绕“经济强的创新安徽、格局新的共进安徽、环境优的美丽安徽、活力足的开放安徽、百姓富的幸福安徽”五个部分全面展开。

  这些展品重点展示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粮食安全、文化建设、脱贫攻坚、基础设施、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成就,充分展现十年来安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进步。(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