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15 07: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许萌萌 李浩 刘职伟 程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喜迎二十大,逐梦长三角。10月14日上午10点,上海广播电视台看看新闻Knews、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浙江广电集团中国蓝新闻、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四家新媒体平台同频共振,展开《逐梦长三角》三省一市联动接力网络直播。从基础设施到公共服务,从产业集群到创新协同,直播将三省一市亮点做法串珠成链,全面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各地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紧密携手、各扬所长、协同发力的具体实践。截至直播结束,直播观看人数达217万人次,其中安徽省51万人次。

  直播从上海出发,在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去了解长三角地区积极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探索之路;在苏州市吴江区汾湖为民服务中心,去体验“一网通办”的便捷服务;在宁波舟山港,去感受长三角一体化如何为货物进出口“畅通血脉”,在合肥中关村协同创新智汇园,去聆听智能网联产业的前沿故事。

直播回看

  作为中关村携手合肥市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启步之举,合肥中关村协同创新智汇园是中关村在长三角区域的首开项目。

  “我们依托中关村自身特点,结合安徽省以及合肥市的产业资源基础,选定重点打造智能网联产业。”合肥中关村协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昌春介绍道:“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之一,合肥有着很好的产业、人才及区位优势,我们希望通过中关村产业资源优势和生态服务体系,让高科技企业能够在合肥这片‘适宜’的城市里开花结果。”

  截至目前,已有超70家智能网联优秀企业云集合肥中关村,形成了在环境感知、决策控制、云平台、车联网-V2X、人工智能、高精度地图及信息安全等多个细分赛道上百舸争流的奋进画卷。

  2018年成立的仓擎智能专注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聚焦限定场景,赋能无人驾驶车辆和物流搬运机器人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

  直播中,安徽新媒体集团记者带领网友走进一辆没有方向盘的小巴车中,随着车辆的启动,无人驾驶体验开始。仓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梁治向记者介绍道:“无人驾驶大脑是我们公司的核心技术,它能让车辆像人一样具有感知环境、自我定位和决策规划等能力。”目前,仓擎智能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产业赋能和运营服务等方面均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也在积极同长三角地区企业展开合作,致力于为港口、机场、厂区、园区等限定场景提供“自动驾驶整车+混行调度平台”的全栈式解决方案。

  在安徽域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应用在智能网联汽车上的网联终端。安徽域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奇文介绍道:“域驰智能是一家以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研发为主,研产销一体化的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软硬件一体的车规级智能域控制器全栈式解决方案,为专业市场提供一体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引领,一竿子到底。四年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回首过去,这里以全国约4%的面积创造了约全国1/4的经济总量,面向未来,站在改革开放前沿的长三角,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谱写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孟一凡 许萌萌 李浩 刘职伟 程昊)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