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16 04:3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卓

  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是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三次产业规模持续壮大、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新征程上,更须持续聚焦产业的基础、质量、结构,大力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筑牢“经济底盘”,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实现新的跃升。

  喜庆盛会,聚力奋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用系统思维打好组合拳。一产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抓好科技强农,开展良种等科研攻关,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走深做实。加快研发制造高端化智能化农业装备,推进农业“标准地”建设,提高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完善联农带农富农利益机制,发展富农产业。二产实施“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要突出强基筑优提质,加快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构建“头部企业+中小企业”生态圈。三产实施“锻长补短”行动计划,培育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皖美制造、皖美农品、皖美旅游、皖美味道知名品牌,让安徽产品和服务走向全国;加快自贸试验区专项推进,培育壮大外贸主体,让安徽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激发县乡消费、数字消费、文旅体育消费等增长点,做大消费市场。

  打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组合拳”,必将释放更大的发展“乘数效应”,持续促进全省发展能级整体提升。(朱卓)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