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16 04:3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晓征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发展科教文卫事业一系列战略部署。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贯穿于江淮大地阔步前进的每一个瞬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不断勇攀高峰的安徽原始创新、全国瞩目的如火如荼的安徽产业创新、活力涌流的创新生态、不断转化的创新成果,正为全省产业振兴及营造群众美好生活蓄势兴势、赋能添彩,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实现整体性、格局性重大提升,为全体江淮儿女赢得明天。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培育新人。在解决了孩子“上得了学”的问题后,正下功夫解决好“上得好学”的问题,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下一代,握稳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构筑人民美好精神家园。加强文化建设,涵养新时代价值理念,在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提升徽风皖韵软实力,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服务生产生活。百姓精神世界越来越丰厚充实,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平安。站位全局、着眼长远,突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广大群众越来越多地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走向高质量、高品质、高效能,展现安徽发展进步的基本风貌,连接着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切身感受。看得见、摸得着的社会发展进步,最大范围地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带动江淮儿女满怀激情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奔跑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赛道上,我们要把“符合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衡量工作的价值尺度,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交出一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社会发展高分答卷。(吴晓征)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