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安徽省直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 2022-10-17 05: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范孝东 黄永礼 李晓群 李明杰

  10月16日上午,省直机关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广大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认识和把握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机关干部一致表示,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成果,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大政方针和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报告精神,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自觉做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担起新征程赋予地方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人大力量。

  省政府机关干部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忠诚尽职、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省政协机关干部一致认为,报告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报告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省军区机关官兵一致表示,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论述,是党中央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设计,充分体现了党的历史使命、国家战略需求和军队使命任务的有机统一,为抓好部队建设、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省军区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形成强大合力,努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在收听收看开幕会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指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擘画中国发展宏伟蓝图,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把深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透彻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认真做好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法和统战等各项工作。

  省直各单位和有关部门的机关干部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心潮澎湃。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表示,要充分学习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要以报告精神为引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立足岗位作贡献,履职尽责争先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安徽力量。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