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20 00: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7日上午,安徽省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参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畅谈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省局党组纪检组、机关党办、省局财务核算中心、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省气象部门要快速行动,以百倍的热情、求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组织举办集中培训,扎实开展调研,强化督促检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省部新一轮合作协议贯彻落实,立足于气象工作更好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突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任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更高标准加快推进安徽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气象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始终坚持党对气象事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罗艳 记者 苏艺)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