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张西明、刘海泉、虞爱华、张韵声、丁向群、郭强、张红文、舒歌群、李宏塔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时表示

  • 2022-10-20 05:3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胜利 吴量亮

  连日来,安徽省代表团认真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张西明、刘海泉、虞爱华、张韵声、丁向群、郭强、张红文、舒歌群、李宏塔等代表在讨论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完全赞成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西明说,报告举旗定向、擘画蓝图,我完全赞同和拥护。报告强调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要求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紧密结合安徽实际,服务中心大局,用统战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刘海泉说,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彰显着守正创新的使命担当,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不断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虞爱华说,完全赞成、衷心拥护报告。报告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气势恢宏、震古烁今,是自信自强的最强音、守正创新的宣言书、踔厉奋发的强国策、勇毅前行的动员令。新时代十年所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这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我们将悟透精神、把握精髓、落实精准,“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努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张韵声说,报告思想深邃、鼓舞人心,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统筹全局变局,有效应对风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和影响世界的历史性胜利;厚植人民情怀,坚定自信自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丁向群说,报告是一份展示伟大成就的豪迈宣言、坚持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引领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号召,必将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郭强说,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邃,立足中国、胸怀天下,回望历史、展望未来,鼓舞斗志、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

  张红文说,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的重要文献,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我们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必争领域,发挥安徽优势特点,集中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攻关,培育新型产业集群,创出一种科技引领型发展模式,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力支撑。

  舒歌群说,报告是一篇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报告首次单独成章对科教工作进行部署,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科大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落实报告和大会精神,锚定“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宏塔说,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通篇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提出,要坚持胸怀天下,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给全党以方向和指引,给人民以温暖和力量。我们将始终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深深扎根人民,始终敬仰人民;无限热爱人民,矢志造福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引领人民,鼓足干劲、奋勇前进,共同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伟业。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