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20 05:3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我们的现代化既是最难的,也是最伟大的。从这个角度看,紧紧依靠工人阶级是必不可少的,工人阶级代表先进生产力。”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让来自民营制造业企业的产业工人代表苏保信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苏保信表示,党和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对技能人才的培养。中共中央、国务院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我省也印发了《支持技工强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了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截至2021年底,我省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总量依次增至612万人、183.6万人,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了50.1%、64.9%,高技能人才、高技能领军人才总量均位居全国前列。

  作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苏保信注重在政治理论学习、技术质量攻关、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全员讲课、现场操作、技术比武和“双培”活动等多元化形式使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形成了培训服务生产、生产促进培训的良性循环,带领团队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和省市科技进步奖。他所在的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近3年技能人才“增量”400多名,超过了前面30年时间的总和。

  “产业的转型升级、科技的日新月异,要求产业工人有知识、懂技能、会创新。”苏保信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让产业工人、技能人才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也对他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技能人才,他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传帮带”工作,带动更多产业工人成长转型,努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产业工人力量。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