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20 06: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珂

  “10月16日上午,省商务厅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倍感振奋、备受鼓舞。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说,就安徽商务而言,全省社会消费品年零售总额突破2万亿元,年进出口额超过千亿美元,安徽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启航,全省商务经济跨上了新台阶。

  安徽自贸试验区揭牌建设两年多来,坚持“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已探索形成100多项创新案例,累计入驻企业2.5万家、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实现进出口2993亿元、税收收入579亿元,以不到全省千分之一的面积,贡献了全省约26%的进出口额、10%的实际利用外资、4%的新设企业、7%的税收收入。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盯高水平对外开放,聚焦‘三产’锻长补短行动,奋力推进全省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方旭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合肥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朱秋明表示,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突出人民海关理念,履行好海关职责职能,持续推进通关便利化改革,全力助推安徽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边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庐州海关关员李昊一边记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被重点记录下来。合肥中欧班列运行8年来,合肥海关所属庐州海关不断创新监管模式,优化作业流程,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利用中欧班列拓展沿线国家市场。“作为一名基层海关关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不断推进改革创新,支持合肥中欧班列不断提质增效,帮助外贸企业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李昊说。(记者 何珂)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