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21 05: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您认为制约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有哪些?政府还需在哪些方面下功夫?

  为助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安徽省政协定于11月召开“实施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月度专题协商会。为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省政协在中安在线发布网络问卷(http://ah.anhuinews.com/ziliaoku/202210/t20221019_6461680.html),邀请广大网友积极献计献策。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省明确把绿色食品产业打造为新兴产业,开展了“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以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绿色食品是指产自优良生态环境、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安全、优质食用农产品及相关产品。

  当前,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规模迅速扩大。截至2021年底,全省“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9840个,其中“绿色食品”3839个,数量居全国第3位。绿色食品实行“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控制,再通过商标管理、质量认证等品控措施,产品质量安全可靠。近年来,我省绿色食品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对于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改善农村环境、促进农民增收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其产品销售价格一般提高10%左右,品牌效应凸显。

  但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例如,产业规划布局还不够精准,产业发展的协同机制还不够完善,产业生态还未形成,要素保障还不够充分。此外,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不高、金融支持政策力度不够、农业保险覆盖不足在一些地方还比较普遍。

  通过网络手段开展协商,是政协协商活动的一大特点。为做好网上议政,安徽省政协精心设计网上调查问卷,让数字说话、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报告。会上还将在多个网络平台进行图文直播,让更多网民参与和关注会议。

  您认为实施“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还存在哪些问题?还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在问卷中给省政协留言,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在上获得关注。(记者 彭旖旎)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