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安徽各条战线先进模范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 2022-10-21 05:4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李晓群 殷骁 李明杰 朱茜

  金秋十月,风和日丽。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省各条战线先进模范满怀喜悦心情,踊跃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再立新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非凡十年成就辉煌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关于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论断,引发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等群体的强烈共鸣。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全国劳动模范、安徽淮北矿业集团朔里矿业公司机电科高级技师杨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他将紧盯生产新课题,对接智慧矿井建设,瞄准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进行技术攻关创新,攻克更多技术难题,培养出更多技术技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全国劳动模范、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党员模范宣讲队队员王海燕表示,我们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为我指明了方向,照亮了梦想。”全国道德模范、退役军人王现伟说。在新征程上,他将继续一心一意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信心向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六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引发全国最美公务员、省税务局派驻金寨县全军乡熊家河村第一书记刘双燕的强烈共鸣,“我亲身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亲眼见证了朱集村‘脱贫摘帽’,我最强烈的感受是所有伟大成就的取得,都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

  全国三八红旗手、蚌埠市怀远县双桥集镇党委书记韩秀说:“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她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带领镇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支持妇女创业就业,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尚,全力以赴守护一方百姓的幸福安康。

  为民服务发光发热

  凝心聚力同心向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引发“中国好人”“安徽好人”等群体热议。

  “当我听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时,内心特别激动。”中国好人、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讲师齐亚军说。作为一名有着16年志愿服务经历的青年志愿者,他经常带领学生们立足所学专业,深入社区、工地、敬老院、偏远农村等地,用中医药特色疗法为群众诊疗,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让群众更好体验和享受中医药发展的实惠和成果,让群众脸上笑容更加灿烂。

  民生福祉,党心所系。“在我们农村,处处都是乡亲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可喜变化。未来,我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把党的好政策送到村民手里,着力解决好乡亲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村民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国好人、铜陵市郊区灰河乡灰河村党支部书记古宏媛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安徽好人、淮南市高新区三和镇中心卫生院书记兼院长郑义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卫生工作者,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他将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不断推动基层卫生工作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安徽好人、淮北市实验小学教师谢艳花感慨地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会继续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引领孩子们共同绘就“立大志,爱祖国,行天下”的理想愿景。

  “百姓事无小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是我们法院干警应当时时刻刻自觉践行的工作理念。”全国模范法官、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民事速裁庭庭长秦山成说。扎根基层民事审判岗位20年,他以过硬的业务素质、精良的办案质量、公正的审判作风赢得群众赞誉。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争做一名拥有爱心、细心和责任心的法官,不断提升审判业务技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历史性的抵达,意味着又一次历史性的出发。“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报告中激动人心的话语,催人奋进。

  奋进新征程,奋斗正当时。“我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奋发有为,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百姓出行,将出租车打造成为民服务的流动阵地与宣讲窗口,为大会擘画的新发展蓝图贡献微薄之力。”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滁州市出租车“雷锋车队”队长方怀成说。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宿州市埇桥区兴农供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敏长期驻扎在农业农村生产一线,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保障平台。“我将继续做好农业科研攻关和推广,开发出更多的农业新技术、新机具,普遍应用于农业生产一线,以优异成绩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岗位再立新功。”省道德模范、池州市东至县人民武装部民兵教练员陈寿春说。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民警,我将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全国平安之星、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张恒菖激动地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