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安徽省完善退税减税政策措施落实的网格化服务机制,对纳税人缴费人实行全覆盖式包保服务——

  • 2022-10-25 05:0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企业去年刚刚新建了厂房、购买了设备,账上形成了大量的增值税留抵税额,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大。今年退税减税新政出台后,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2天的时间,236万元留抵税额就到账了,让我们松了一口气,退税资金将直接用于技改和扩大生产。”近日,枞阳县华赛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义雄满意地说。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落好,省税务局制发了留抵退税专项督察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引,围绕退税申请是否符合政策、风险事项是否审核到位等重点布控30个监控指标,为留抵退税工作顺利落地保驾护航。充分运用各类督察方法,开展28项留抵退税重点事项督察,精准分类督察,提高工作质效。

  “之前对税收优惠政策不够了解,多亏税务局同志的提醒辅导,这笔141.1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帮助我们还清了银行贷款,解了燃眉之急。”黄山华金供热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冬利说。

  据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安徽省税务局在全省税务系统部署开展落实效能提升行动,聚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惠企、税收营商环境改善提效、工作作风转变创优,完善退税减税政策措施落实的网格化服务机制,对纳税人缴费人实行全覆盖式包保服务,保障税费政策直达快享。省税务局带头建立常态化督导督查机制,成立9个督导督查组,按季组织调研督导,实施年度综合督查,及时发现政策措施落实中的问题和不足,“改”“治”并举抓长效,确保重要风险问题有效防控和解决。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31日,全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038.1亿元。

  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保民生、保就业、保发展的重要措施。税务部门强化综合施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安心、平稳地享受政策红利,确保退税减税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记者 汤超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