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28 01: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6日上午,安徽省民政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的二十大代表、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同时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参会感悟和学习体会。


省民政厅二十大精神.jpg

安徽省民政厅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最宝贵历史经验。要正确认识到新时代十年全省民政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牢固树立民政机关是政治机关、民政工作是政治工作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在民政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强化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厅机关和全省民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突出抓好大学习,厅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制定细化学习措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突出抓好大宣传,利用各类载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组织机关干部主动走进服务对象中开展宣讲。要突出抓好大贯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情怀,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朝着“全国民政走前列、省直机关争一流”目标奋斗,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全省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檀美玲)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