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1-11 18:50
  •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作出重要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各地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让乡亲们生活越来越红火。

  本台记者 郑志:

  这里是肥西县山南镇。眼下,当地正在掀起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热潮。通过土地平整、塘口整治,实现小田变大田,低产田变良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这段时间,合肥市肥西县山南镇安排专业团队,调来数十台大型机械,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近八成。

  合肥市肥西县山南镇 农办主任 沈 杨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保障,(本次)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9000亩,确保在来年春耕生产前圆满完成所有任务,为粮食丰产稳产夯实基础。

  合肥市肥西县山南镇龙嘴村 种粮大户 张宏

  感谢党的好政策,按照二十大报告的要求,我们争取多种粮、种好粮。

  在马鞍山市含山县铜闸镇,长海路改造工程进入水稳层铺设阶段。这条路连接着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两大景区,改造提升后,将助力当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马鞍山市含山县铜闸镇长岗村 党总支书记 陈季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实践成果,带动基层群众脚踏实地加油干,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安徽各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副教授 郭宁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粮食安全与科技创新放在重要的高度,这既是希望也是鞭策,我们秉持一颗为三农服务的初心,把论文写在田野上。 

  安庆市望江县太慈镇慈湖村 党总支书记 汪爱斌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六安市霍山智慧物流产业园 副总经理 李小亮

  以智慧物流为引擎,构建特色农业产业交易中心平台,推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池州市东至县大渡口镇 科技特派员 彭华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科技特派员,把最好的品种、最新的技术送到农民手上,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乐萄桃家庭农场 负责人 陈源源

  结合文旅、农旅产品的开发,深度促进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就业,带动乡村振兴。

  阜阳市临泉县姜寨镇张楼行政村 党总支书记 张浩

  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铜陵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罗宏

  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农村更富裕、农民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