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滁州市多渠道拓展老年教育办学空间,加大经费投入——

  • 2022-11-16 07:0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李邦军

  “长笛要非常巧妙地控制气流在管体内流动,让长笛共鸣发声……”日前,记者来到来安县雷官镇黄桥村老年学校教学点采访时,长笛老师正在学员身边耐心地讲解长笛演奏技巧。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现场学员兴致勃勃、热情高涨,纷纷吹起长笛。

  “有了老年学校教学点这个好‘学校’,我们可以在家门口接受专业老师的指导。大家在一起学习、沟通交流,老年生活更加充实、快乐,还有机会在舞台上展示自己,陶冶情操!”村民李万琴说。

  “长笛小巧,携带便捷,还易于上手,这对老年人来说,会让他们学起来更加有成就感。长笛还是需要动手、动脑、用气的乐器,长时间练习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也很有帮助。”雷官镇戏曲音乐协会会长张从贵告诉记者。

  近年来,雷官镇持续整合盘活现有办公用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室等场所成立10所老年学校教学点,吸引1230人登记报名。各教学点精心制定课程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达到了有场所、有牌子、有计划、有人员、有教学的“五有”标准。

  在全椒县襄河社区老年学校国学堂,学员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文学欣赏,练习书法、绘画,学习茶艺、古琴、京剧表演。67岁的李道明刚从一间教室出来,又来到乒乓球室跟伙伴们切磋起球技。

  “老年学校离我家就500米,来这里可以打乒乓球,还能参加文艺沙龙,经常在这里写写诗文,和大家玩得很开心。”李道明对记者说。

  为帮助更多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滁州市聚焦“学得了”“学得好”目标,整合盘活社区(村)学习资源,多渠道拓展老年教育办学空间,不断加大老年教育经费投入,努力打造“老年人身边的好学校”。

  截至目前,该市新建、改建、扩建各类老年学习活动场所4万多平方米,建成10个社区数字化学习示范点。

  此外,为引导更多老年人参与学习教育,该市还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滁州市老年教育学习平台”电脑端平台和手机微信小程序,打造云教室、云课堂,以解决老年教育基础薄弱等问题。

  该平台根据老年教育需求,提供了海量在线学习资源。目前,学习平台微信小程序分为琴棋书画、家庭保健、心理健康、文学欣赏、电影戏曲等五大门类,拥有数量丰富的实用性学习资源,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记者 罗宝 通讯员 李邦军)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